统计局:消费品零售额与居民收入增速无必然对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统计局:消费品零售额与居民收入增速无必然对应
2009年01月2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居民当期收入增速并不必然存在着一一对应的关系。

  马建堂在回答为何零售业销售额增长速度要比收入增长速度快的问题时说,第一个原因,统计局的统计专家经过认真计算,中国老百姓消费不仅和当期收入有正相关关系,而且和既往收入和储蓄也有密切关系。换言之,消费需求不仅是当期收入的函数,也是存量收入、储蓄的函数。老百姓购买房子、购买汽车,甚至一些其他高值的耐用消费品,我相信并不是光靠当期收入,主要还是靠过去的储蓄和积累。

  马建堂表示,第二个原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不只是个人购买的,还有集团消费。所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人们个人当期收入的增速并不必然存在着一一对应的关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