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节后售票工作启动 售票员严守"四不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节后售票工作启动 售票员严守"四不准"
2009年01月2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全国铁路春运节后售票工作目前启动,铁路部门继续严格规范售票行为,售票员应严格遵守“四不准”作业纪律。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全国铁路节后售票采取滚动售票方式,但各地预售期有所不同,请旅客注意当地车站的公告。

  关于节后售票工作,铁路车站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车站窗口售票作用,除学生和农民工团体票外,保证其余票额全部在铁路客票网上发售,主要客站将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停办宾馆、饭店和旅行社的合同订票业务。

  为维护节后购票秩序,铁路部门继续严格规范售票行为,严禁售票员擅自中断窗口售票,当班时严格遵守“四不准”作业纪律,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在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对违反规定的人员坚决调离岗位,严肃处理。

  目前,铁路部门通过互联网站、电视台和报纸等新闻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旅客列车开行情况和能力安排情况;在售票大厅明显位置向旅客公布节后票额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等,积极做好节后旅客购票引导工作。(记者和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