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GDP总量首次突破万亿 增速首次跨入全国十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GDP总量首次突破万亿 增速首次跨入全国十强
2009年01月23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邓霞)湖南省统计局今天对外公布,面对去年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和全球金融危机,湖南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取得了GDP首次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大关的佳绩,达到一万一千一百五十六点六四亿元。

  数据显示,湖南二00八年GDP增速百分之十二点八,居全国第九位,这是近十年来湖南GDP增速首次跨入全国十强。

  湖南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首先得益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表现出色: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全年共投资五千六百四十九点九七亿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对外贸易的增幅都超过两成,其中外贸出口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一,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十一点八个百分点。

  新型工业化也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二OO八年,湖南工业实现增加值四千二百八十点一六亿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百分之四十七点一。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中高加工度和高技术行业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九和百分之二十六点二。

  区域经济发展方面,长株潭地区核心增长极作用明显,三市生产总值四千五百六十五点三一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四十点九,比上年提高三点二个百分点。今年随着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整体规划正式获国家批准,一大批两型产业和两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将继续推高长株潭试验区的牵引作用。 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