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长:2008年中非贸易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长:2008年中非贸易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2009年01月27日 09: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表示,目前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迅速,2008年中非贸易历史性地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68亿美元。

  陈德铭在1月中旬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肯尼亚、赞比亚和安哥拉等非洲三国后表示,近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特别是2006年北京峰会的推动下,中非之间的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

  他说,2000年,中非贸易首次突破100亿美元,此后连续8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2008年,中非贸易历史性地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68亿美元。中国对非投资稳步发展,截至2008年年底,中方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超过50亿美元。

  陈德铭说,在对31个非洲国家商品实行零关税待遇的基础上,中方将考虑扩大零关税待遇的受惠商品范围。

  “在对31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商品实行零关税待遇的基础上,我们将积极考虑进一步扩大零关税待遇的受惠商品范围,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口非洲商品。”陈德铭说。

  据陈德铭介绍,为扩大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的进口,中国对相关31个国家最关心的农产品、石材、矿产品、皮革、纺织服装、机电产品和木制家具等10多类商品免除进口关税,截至2008年10月底,中国从非洲进口受惠商品累计6.8亿美元。(记者朱立毅、雷敏)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