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中国黄金产量超过两百八十二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八年中国黄金产量超过两百八十二吨
2009年02月03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黄金协会周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八年中国的黄金产量超过了两百八十二吨。这比二00七年的产量增加了十一点五吨。山东、河南、江西,是中国最大的三个产金大省。这三个省份,提供了全国产量的四成六以上。

  产量提高的同时,中国黄金市场的交易也比较活跃。去年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交易成交额,超过了八千六百亿元人民币,比前年增长了近一点七五倍。

  中国黄金协会据此认为,在其他矿业纷纷进入调整期之后,中国黄金产量、交易量依然再创历史新高,这也证明了黄金的重要地位。

  近年来,中国的黄金产量不断增长。二00七年超过世界产金大国南非,一举成为全球第一大产金国。二00八年,中国能否再次成为全球第一黄金生产国,还需要等待南非二00八年的产金量公布后,方可知晓。

  尽管中国的产金量不断增长,但跟南非的产金高峰期相比还是逊色不少。南非是世界黄金储量最多的国家,一九七0年的黄金产量曾超过了一千吨。至今,仍然没有其他国家可以达到这一产金峰值。一百二十多年以来,南非为全球提供了约三成的黄金产量。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