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浙江)中小企业生产力发展论坛在杭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浙江)中小企业生产力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2009年01月0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何茂春在首届中国(浙江)中小企业生产力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赵晔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月2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 实习生 赵晔娇)金融危机,中小企业的应对之道与转型升级牵动着浙江乃至中国企业家的心。今天,首届中国(浙江)中小企业生产力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政府高层、经济界权威人士以及本土企业领袖汇聚一堂,力图在严峻经济形势下为企业探寻出一条突破之路。

  据悉,本届论坛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对策、金融危机与产业应对、中小企业升级转型之道和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对浙江的影响及企业机会这四个主议题组成。

  2008年以来,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列车龙头的浙江受美国次贷风暴波及,中小企业连连拉响危机警报。同时,在中国国内融资成本、用工成本、出口成本、生产资源成本和节能减排成本都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浙江中小企业的生存愈是艰难。此外,不容忽视的还有浙江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远远没有大型企业和外资企业强。因此,多重困难之下,浙江中小企业的出路成了浙江乃至中国共同关注的焦点。

  根据此前来自浙江省发改委的分析显示,2008年,浙江民营经济正遭遇“举步维艰”的尴尬时刻: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浙江GDP增速同比分别回落2.8、3.3、4.1个百分点,呈逐季回落态势,预计四季度增速仍将放缓,全年增长可能回落到11%以下。中小企业的生存状态尤其令人担忧,上述分析认为,“这是自1999年来最大一次下行调整,浙江经济正面临近10年来最大挑战。”(完)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