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充满变数 澳元或有筑底迹象机构纷纷唱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市充满变数 澳元或有筑底迹象机构纷纷唱多
2009年01月12日 11:4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环境下,2008年的汇率市场出现了极为戏剧性的一幕。去年上半年,澳元理财产品还是收益冠军,转眼汇率市场风云突变,澳元、欧元等外币汇率的大幅跳水让投资者始料不及。在经历了汇率市场在2008年如过山车一般的波动后,2009年的汇率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情况?

  澳元或有筑底迹象

  去年上半年,欧元、英镑、加元汇率一直居高不下,澳元甚至迭创新高。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这些非美元货币汇率走势飞流直下,几乎回吐了近几年涨幅之和。以澳元为例,进入7月之后,随着澳元的重挫,澳元对美元的汇率至今已下跌近40%,短短的4个月时间,便回吐了近5年的涨幅。

   为了防止澳元继续下跌,澳大利亚央行已多次出手干预。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旦市场回暖,长线澳元仍然有望走强。

  机构纷纷唱多澳元

  从近期的机构报告来看,机构对于澳元普遍看多。渣打银行预计,2009年澳元有望持续走强。此外,花旗银行在其全球分析报告预测中也指出,今年澳元有望持续走强,至年底,澳元对美元有望升至0.70。

  建设银行的理财顾问指出,由于2009年全球经济还很难从危机中解脱出来,各主要货币走势仍将延续去年的宽幅震荡。建议手中持有外币的投资者,缩短外汇产品的投资期限,以避免风险。 (记者燕庆)

  -专家点评

  外汇投资盯紧欧元、澳元、日元

  就目前各主要货币情况来看,可适当关注欧元、澳元与日元。欧元方面,虽然市场预计欧央行也将减息,但市场认为欧元与美元利率仍将存在一定的利差,这将利好欧元。

  澳元方面,随着黄金的需求量出现扩大,今年一季度将是金价上涨的时段,因此,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依托其汇率与黄金价格的正相关关系,金价的走高必将为澳元带来支撑。

  日元因其超低的利率,过去作为融资货币普遍受到青睐,但突如其来的金融动荡改变了这种情况,套息交易者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去杠杆化交易迫使投资者纷纷卖出高收益资产而转为持有日元。因此,日元走势将继续受到金融市场状况及风险情绪变化的影响,如果金融危机恶化,日元将从中获益走强。 (中国银行孔俊)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