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四季报显示:多数QDII去年四季度增加仓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四季报显示:多数QDII去年四季度增加仓位
2009年01月22日 11: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已发布的QDII基金四季报,多数QDII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仓位。而对于全球市场未来的走势,各家基金则显现出了一定的分歧。

    加仓

  截至记者发稿,累计已有四只QDII基金披露了四季报。这其中,三只QDII均有加仓举动,而另一只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仓位。

  根据季报,上投亚太优势第四季度权益类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5.65%,较第三季度加仓了5.85%;银华全球核心第四季度权益类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98%,较第三季度加仓了5.49%;华宝海外成长第四季度加仓较为明显,较三季度加仓了28.22%,权益类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08%。

  不过,工银全球配置基金却降低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较第三季度减仓了17.84%,四季度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为67.22%。

    分歧

  最新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对于海外市场预判的分歧较大。乐观者表示,2009年,欧美股市将有较大的可能走出低谷。而悲观者则认为股票估值有进一步受挫的可能。

  上投摩根认为,展望2009年第一季,虽然金融业的去杠杆效应仍是一条漫漫长路,但在各国政府联手推出积极的货币与财政政策稳定市场信心,与避险基金的套现卖压暂告段落后,属于金融面的危机或有机会暂告一段落,近期资金面紧张状况已有所改善。

  尽管欧美等发达市场的去杠杆化过程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经济衰退的时间也可能延续到2009年底,但也应注意到一些有利于市场的积极信号。比如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控制,奥巴马新政府刺激经济计划的决心与力度也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考虑到股市通常会领先于实体经济见底,2009年欧美股市将有较大可能走出低谷。”工银瑞信全球基金更是如此表示。

  然而,银华全球核心却认为,受到正面的资金流及市场动力所支持,全球金融市场将于1月份享有延续性上升。但这种上升趋势或许只能维持较短时间,原因在于对成熟经济体疲弱的宏观情况,以及由此对新兴市场带来的影响所引发的顾虑,将继续为投资者情绪造成隐忧。更重要的是纵使世界各地货币市场处于相对宽松环境,继续往下调的2009年企业盈利预测,将令股票估值进一步受挫。(记者 徐婧婧)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