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族”保险规划:建议先完善寿险和健康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夹心族”保险规划:建议先完善寿险和健康保障
2009年01月23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缴保费:16744元(合每月1396元)

  案例:

  很多人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于是就有人给他们起了一个"夹心族"的名字。

  40岁的刘先生就是"夹心族"的一个典型代表,他是一家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年收入15万元,工作及收入都很稳定。按照目前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他可以安稳地工作至60岁退休。刘先生的妻子是公司的行政文员,月收入3800元,有一个10岁的女儿。前几年刘先生贵阳老家的老父亲患了重病,出院后身体虚弱,需要人照顾,而老母亲也年事已高。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去年2月王先生把父母接到上海共同居住。这使原本不大的两居室显得十分拥挤,最近刘先生把原居住的两居室换成了三室一厅的大房子,向银行分10年用公积金借贷20万元。刘先生除在公司交的社保外无其他保险,生性保守也很少参与投资,换房装修后留下3万元左右的储蓄。

  需求分析:

  刘先生是家中的经济支柱,其家庭责任很重。根据刘先生的家庭情况,建议先完善刘先生的寿险和健康保障。人生首先面对的不确定风险就是意外或疾病。刘先生处于中年时期,既要赡养老人,又要抚育孩子。目前,他的抗风险经济保护能力很低,一旦发生风险会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精神及经济损失。当然,刘先生还要面对8年后女儿的教育金需求及家庭养老金的准备。

  方案点评:

  本方案从多家保险公司选择了3个产品组合成性价比优的方案,基本保障全面、保费低,经过设计组合让刘先生的保障和保守理财达到很好的配置。这种组合同时也适合于希望拥有保障又侧重长期投资理财的人群。

  意外险选择的是性价比较高的卡单式意外险,因意外造成的身故、残疾、意外医疗费用及住院津贴都包括在内。

  重疾险主要考虑的是:除了覆盖身故、全残保障外,对于一些慢性病可以双倍赔付,且30年后若没有发生上述风险,则将所缴保费退还,用以补充养老。

  就教育金和养老金而言,考虑到刘先生在理财方面比较保守,所以推荐选择万能险,因为它既具有投资理财功能,还具备风险保障功能,可以根据人生中不同时期的家庭责任调整风险保额。它的特点是有保底收益,而就保险公司实际运作来看,结算利率较高,且是月结复利,针对长期的理财目标较为安全可靠。且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随时增加或降低投资额度。

  刘太太及女儿的保障建议在家庭经济状况允许时增加。 (来源:中国保险报)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