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锣鼓声中迎来“生态旅游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肇庆锣鼓声中迎来“生态旅游年”
2009年01月01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肇庆一月一日电(黄耀辉 仇文确)今天凌晨二时许,至少一百五十名自驾车游客车队从广州进入广东肇庆,新年的寒风被鞭炮和龙腾狮舞的鼓声驱散,“二00九“中国(肇庆)生态旅游年”在沸腾的欢呼中正式启动,中国“国民旅游计划”在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肇庆市率先拉开序幕。

  据该市旅游局官员今晨介绍,今年国家旅游局确定主题旅游年为“中国生态旅游年”,主题口号为“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旨在把中国旅游业建设成为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的绿色产业。

  肇庆是以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而著称的旅游城市,其中,探险游乐园、森林游基地、乡村游典范、自驾游天堂四大旅游产品已成为“南国旅游休闲之都”品牌。

  来自广州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新年伊始,带着家人参加肇庆自驾车生态旅游,既能享受大自然,又能交朋结友,二00九年开了个吉祥的好头。

  肇庆市旅游发展局郑时广局长透露,在“二00九年中国生态旅游年”中,计划举办“自驾车天堂肇庆迎新年暨中国(肇庆)生态旅游年”、“请到肇庆过大年”生态旅游等多项主题节庆活动,并以“生态旅游”为主题推出森林旅游线、探险旅游线、乡村旅游线三条旅游线路等。(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