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2008年冰雪灾害教训 广铁春运制定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吸取2008年冰雪灾害教训 广铁春运制定应急预案
2009年01月0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长沙1月5日电(刘双双 谢小玲)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鉴于2008年南方尤其是湖南冰雪灾害教训,广铁集团精心制定了列车摆渡运输和迂回运输的预案,在广州、(湖南)株洲机务段各储备内燃机车50台,并调度了充足人力应战突发事件。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精心做好了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工作,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天气突变、行车事故、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明晰应急指挥责任,明确应急处置程序,落实物资储备和人员演练;建立了列车运行信息通报渠道,制订客车晚点情况下的应急措施。

  吸取了2008年冰雪灾害教训,广铁集团精心制定了列车摆渡运输和迂回运输的预案,在广州、株洲机务段各储备内燃机车50台,并备齐了可在应急命令下达1小时内出动所需的机车乘务员;在各电气化铁路沿线储备发电机180台,组织打冰扫雪队伍15000人,准备了停电等应急情况下的人工引导员890人,组织了设备应急抢修队伍共13256人。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提出了“和谐春运,与你同行”的主题,从服务设施、人员培训、质量监督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在春运的40天里,广铁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155万人(日均53.9万人),同比2007年春运增加161.4万人(2008年因受雪灾影响不可同比),增长8.1%。湖南境内40天发送旅客预计为773万人,增加36.8万人,增长5%,其中节后25天发送旅客602 万人,同比增加34.7万人,增长6.1 %。预计节后第一客流高峰日在2月4日(农历初十),当日湖南省内发送旅客将达到31.8万人。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