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购置喷气式吹雪车等保障春运航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浦东机场购置喷气式吹雪车等保障春运航班
2009年01月06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一月六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面积旅客滞留或复杂特殊天气,六日来自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消息说,该机场已筹集资金购置喷气式吹雪车、除冰车以及防滑麻袋、草袋等物资设备,做好恶劣天气环境下航空运输保障充分准备,确保中外航班进得来、飞得走。

  据预测,上海两大机场今年春运期间将保障航班起降四点九九万架次,旅客吞吐量为五百五十八万人次。其中,浦东机场将保障航班起降二点九九万架次,旅客吞吐量为三百多万人次。因此,春运期间保障中外航班正常起降任务相当繁重。

  浦东机场方面表示,针对春运期间易出现冰雪、雨霜、低云、低能见度等复杂天气,该机场已健全完善各类保障预案,组织人员对除冰雪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添置防滑麻袋、草袋等物资设备,确保中外航班安全抵达与顺利离开,避免旅客大面积滞留。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春运出行,浦东机场第二航站已增开十八条旅客通关通道,从原本的五十四条增加到了七十二条,整体通关能力提升了百分之三十三,可大大减少出入境旅客的候检时间。同时,即日起在候机楼到达区域也开设“爱心通道”,有关部门将为当日抵港的部分中外航班上无人陪伴儿童、七十岁以上老人、孕妇等,提供优先通关、优先边检、免费行李搬运等服务。

  此外,机场方面在候机楼增设了二十五处《旅客指南》摆放点,免费发放《旅客指南》等资料及提供有中、英、日三种语言的上海地图;在第二航站楼新增十余个更衣室、女卫生间内增加了四十个婴儿座位,为旅客提供方便。(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