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布蓝皮书预测甘肃09年生产总值增长9.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发布蓝皮书预测甘肃09年生产总值增长9.7%
2009年01月1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0日电 (于金芳)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安江林日前表示,甘肃省2009年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9.7﹪,其中农业增加值将增长5﹪以上,工业增长为10.4﹪左右,第三产业在10.5﹪以上。

  甘肃省社会科研机构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及时的预测与指导,综合分析了当前甘肃省各方面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和机遇,明确提出:在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的大背景下,甘肃省有望把经济困难转变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1月8日,甘肃省发布了《2008-2009甘肃省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2008-2009甘肃省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2008-2009甘肃省舆情分析与预测》、《2008甘肃省县域社会发展评价报告》四本蓝皮书,安江林等四位首席专家分别解说研究成果并提出了上述观点。

  《2008—2009年甘肃省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分析指出,2008年,一系列重大经济事件的突如其来使世界经济一改往日的繁荣和平静,出现了几十年以来不曾有的衰退趋势,直至目前,经济萧条的阴云有增无减。虽然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对甘肃省区域经济运行发展产生了一系列重要影响,但甘肃经济却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并且有条件在2009年继续保持这种发展特点。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08年,甘肃省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总体上呈现出增长较快、价格回稳、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格局,预计2008年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

  研究人员表示,《预测》注重对甘肃经济运行发展的外部环境变化进行分析,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也要经历世界经济周期中的冬天,但中国的特殊国情和中国政府采取的经济干预政策有可能使国际经济形势恶化的冲击保持在可控制的范围,从而为中国经济争取一个平稳增长的“暖冬”,这个“暖冬”环境对甘肃经济的运行发展来说极为重要。

  “蓝皮书”作为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关于“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的年度报告,以其权威性高、信息量大和专家视角等特点,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甘肃新推出的这四本蓝皮书对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研究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