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峻形势下河北确定外贸出口百分之十五增长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严峻形势下河北确定外贸出口百分之十五增长目标
2009年01月2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高新国)十九日,在此间召开的石家庄海关关区工作会议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表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河北将力保外贸增长,二00九年全省进出口总值、外贸出口均确定了百分之十五左右的增长目标。

  二00八年,河北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完成三百八十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五十点五,增速居全国十强省市领先位置。税收入库一百三十三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七十点五,监管进出口货物一点零九亿吨,突破亿吨大关。

  杨崇勇说,虽然河北对外贸易去年取得较好成绩,但全球蔓延的金融危机已对河北对外贸易产生严重影响。河北具有传统优势的纺织、钢铁、医药等产品出口均出现严重下滑,出口企业面临国际市场需求减弱,订单减少或推迟取消,开拓国际市场难度加大的压力,部分出口企业出现亏损,甚至停产、减产。

  目前,河北省现有三资企业三千多家,出口企业五千多家,保证这些企业健康发展对于促进就业、增加税收都具有重要作用。杨崇勇表示,保外贸增长已成为河北省今年经济工作重要内容,要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对外贸易企业健康发展,以充分发挥外贸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据悉,河北省已形成以首钢、唐钢、邯钢为龙头的精品钢,廊坊富士康、华为、中兴等为龙头的信息产业,保定天威、英利为核心的新能源,石家庄生物制药创新基地等八大出口产业集群。河北将在加大对这些产业集群扶持力度的基础上,大力支持汽车、船舶、太阳能电池和高新技术出口,扩大农产品出口,并实施出口品牌战略,以确保实现出口目标。(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