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委书记强推"信心经济" 缩减开支藏富于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嘉兴市委书记强推"信心经济" 缩减开支藏富于民
2009年01月20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 汪恩民 张洁)“市场经济是一种信心经济,要进一步增加信心,做好对企业的支持。”近日,浙江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在浙江省第十一届人代会上表示,二零零九年要实现行政支出零增长,把更多资金留给民生保障和企业减负。

  “二零零九年注定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最困难的一年,外部需求萎缩,使得原有的经济发展模式,越来越受到来自外部环境的压力。政府和企业要往一个方向使劲。”陈德荣表示,市场经济是一种信心经济。“嘉兴市有三分之二的镇进入全国千强镇,改革开放已经为我们转型突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陈德荣强调,转型是一种机遇,外部环境的剧变,给了我们突破原来模式制约的倒逼压力。“虽然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有影响,并且影响还会继续加深,但是在面对危机的同时,我们要抢抓机遇,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因为在顺风顺水时,大家一般不会去转型升级。国家利率政策从原来的从紧到现在的逐渐放松,也给我们产业结构升级提供了机会。”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此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节约型政府建设,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各级党政机关公用经费要压缩百分之五,专项经费和会议经费要“零增长”。

  “在当前形势下,政府对企业没有特别情况要零检查,减少评比次数,从而减少企业负担。”陈德荣表示,政府要实现与服务项目的零距离。“二零零九年要实现行政支出零增长,把更多资金留给民生保障和企业减负。”(完)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