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道路重建不停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道路重建不停工
2009年02月01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二月一日电(黄永莉)在汶川地震后首个春节黄金周,四川省有关部门通力合作,抓运输、保安全、促恢复重建多管齐下,保证了四川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目前有关部门已全力投入了节后返程高峰的工作中。

  据四川省会成都市交委交管处一月三十一日发布消息称,黄金周七天,成都市累计发送旅客逾三百七十万人次,比去年黄金周略有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仅三十一日当天成都公路和铁路双向返程客流突破了八十万人次。黄金周期间,成都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的安全事故。

  铁路运送旅客人数创历年来最高纪录。据成都铁路局数据,黄金周前六天,成都车站发送旅客一百四十五万人次,同比增长三十点四万人。由于大部分探亲客流返程准备上班,同时外出务工的民工流也开始大幅增长,黄金周最后一天成都火车北站上车旅客达到七点六万人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航空运输生产持续快速增长。黄金周期间,成都双流机场航班起降达三前二百三十八架次,包机飞行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安全运送中外旅客达三十六万五千多人次,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十个和二十个百分点,创历年春运新高。旅游客流约占进出港总人数的八成左右。

  春节期间,灾后重建道路工程不停工。据悉,仅成都市共有九条灾后恢复重建道路不停工,除了龙池旅游路外,还包括虹口旅游路、蒲新路、鸡冠山旅游路、九龙沟旅游路等。数百名公路建设者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施工,确保各条道路在五月前完成恢复重建。据了解,截至春节前夕,在“五•一二”汶川地震中受损的通往各村镇的道路已经全面完成垮塌土方的清理和危险路段的排危工作,确保了灾区人民在节日期间安全顺利出行。

  据铁路部门预计,节后外出务工的民工流将成为主要客流,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十三日之间;学生返校高峰预计出现在二月六日至二月十六日之间。(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