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季飞:筹备世博会成应对危机的一股强大力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万季飞:筹备世博会成应对危机的一股强大力量
2009年04月30日 17: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题:上海世博会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什么——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

  新华社记者 朱立毅

  “上海世博会正成为全世界应对危机、拉动发展的‘共同机遇’。但是纵览历史不难发现,世博会留下的精神遗产将远远大于物质遗产。”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说。

  5月1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作为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万季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各国将在上海世博会上,通过新产品、新科技,阐述自身关于“城市”的理念,从而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筹备世博会成为应对金融危机的一股强大力量

  万季飞告诉记者,举办世博会不但标志着国家的强大实力,而且也将推动举办地的经济增长、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创新,强化周边经济合作,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之下,上海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但是世博会的筹备却成为上海及其周边长江三角洲地区一股强劲的力量。筹备期间,世博经济每年对上海GDP增长的拉动约为2%,对整个长三角地区投资的拉动约为30%。

  经过测算,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对上海GDP增长的拉动约为5%,对长三角地区投资的拉动将超过50%。门票、餐饮、旅游纪念品等直接收入将接近110亿元,交通、住宿等间接旅游收入将达800亿元。世博会需要的大量人才,也将带来巨大的就业机会。

  目前,全国各地正积极筹备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世博会也为推介各地形象,扩大各地对外经济科技文化合作,促进各地相关机构和企业参与提供了平台,并为各地乃至全国应对金融危机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蓝玉贵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