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积极申报集合理财计划 收益有望上新台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积极申报集合理财计划 收益有望上新台阶
2009年01月22日 11: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券商已经开始向监管部门上报集合理财计划产品。近日一些券商纷纷表示,将在2009年积极申报新产品,继续稳步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

  积极扩张规模

  虽然受累于股市下跌,部分理财产品规模缩水,但总体来看,集合理财计划对券商来说仍旧是稳定的收入来源。根据WIND资讯统计,2007年券商整个行业的受托资产管理业务收入约为31亿元,而2008年从已经公布年报的非上市券商情况来看,有受托客户资产管理资格的20家券商共取得了超过20亿元的收入。如果加上中信、海通等8家上市券商,这部分的收益更为可观。

  根据证券业协会的最新数据,2008年券商的受托管理资金本金规模919亿元。券商的集合理财计划受困于产品规模限定,一般不超过50亿元。国泰君安证券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约在100亿元,此外,招商、光大、东方等的管理规模也比较大。目前各家券商都表示规模有待扩张。

  “如果今年我们的资管规模再增加100多亿元,那么就基本达到一个基金公司的资金管理规模。”国泰君安资产管理部表示。据悉,该公司正在上报债券型集合理财产品,同时股票型以及创新型产品都在设计当中,希望能在2009年获准发行。

  收益有望上新台阶

  最新的2008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排名已见分晓,国泰君安“君得益基金精选计划”在7个同类FOF产品、20多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名列第一。

  券商的集合理财收益和同期的公募基金相比,渐渐走出了自己独立的行情,大部分的投资收益都超越了基金平均水平,并获得了相关特定投资者的认同。同时由于产品设计不同,在投资品种和比例上也有更大的市场灵活性。国金证券最近举行的“2008年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上,国泰君安、光大、海通等旗下产品最终获得了年度最佳集合理财产品的称号。但是获奖各家却又保持各自明显的特色,不仅选股思路不同,仓位控制不同,操作手法也不同,有的是轻仓操作,有的是建仓后维持低换手,有的则快速反应迅速调整仓位。

  今年的市场将提供更成熟的投资环境。国泰君安、东方等多家券商都在积极申报新产品。国泰君安认为1600-2000点将成长期底部区域,目前市场位置是布局未来投资的大好时机。从风险而言,2009年市场的主要风险不再是系统性风险,而是品种选择风险,50%的股票还会继续下跌,只有20%的高速成长类股票和价值严重低估的股票将开始牛市征途。

  “震荡的市场环境给券商投资管理提供了机会,我们的产品设计正在不断丰富中。”一家券商资产管理部的负责人预计,今年券商的收益和规模都将更上一个台阶。(记者 朱茵)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