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银行暗提门槛 外企白领办信用卡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下银行暗提门槛 外企白领办信用卡遭拒
2009年01月20日 11: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暗中”提高信用卡申请门槛,注意提供收入信息增加通过几率

  问:读者白小姐来信咨询,称她现在北京一家外资杂志工作,每月收入稳定在7000元左右。上月她向银行递交了一份信用卡申请,但两周之后却被拒绝,令她大惑不解。因为她此前没有任何不良信用记录,并且收入也不低,为何银行偏偏将她拒之门外?

  答:记者就此向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咨询,信用卡部工作人员赖小姐回答说,从白小姐收入和职业来判断,均应属于银行信用卡优质客户,按理由不应该会被拒绝。但从广发银行的角度来看,估计与目前经济形势吃紧,银行暗中提高申请门槛有关。

  以广发银行为例,最近该银行就对容易受金融危机影响的行业和地区从业人员的信用卡申请实行从紧政策。比如沿海地区外贸、出口导向的制造行业等,由于这些地区和行业的从业人员的收入波动较大,影响其未来偿付能力,因此银行采取了不接受申请或者给予一个较低信用额度。目前各家银行基本采取大致策略,收紧信用卡发放以规避未来可能增大的呆账风险。

  而白小姐之所以会被银行暗中提高申请门槛所“误伤”,可能与其从业的媒体知名度不够大有关,导致银行判断白小姐可能是虚造职业和收入,因此予以拒绝。因为银行发放信用卡的标准主要依据申请者的月收入,因此建议白小姐凭着自己的每月收入记录再次向银行发出申请,只要银行确认资料无误,就一定能够获得信用卡。

  对于属于比较容易受经济危机波及的行业或者地区信用卡用户而言,若想成功获得信用卡,一定要注意提供自己的收入足以支付信用卡借款方面的信息,因为这是银行确定授予信用卡与否的主要评判。(记者 周鹏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