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为您详解:节假日加班费到底怎么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律师为您详解:节假日加班费到底怎么算?
2009年01月23日 08: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来临,加班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而如何向用人单位争取加班工资是很多劳动者并不清晰的问题。

  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昨日发布节前提醒:用人单位凡在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月28日至1月31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公式如下: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为此,我们请到上海邦信阳律师事务所王震宇律师为您详解,他认为劳动者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加班费是另行支付的,并不包括用人单位正常需要支付的报酬。

  2、关于公式当中“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的确定,劳动合同对此有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职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该基数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职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资(包括岗位奖金、津贴等)的70%确定。

  3、实行不定时工时制的人员,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其工作的,也要按照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涂艳)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