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市民将多储蓄稳投资 股票被“抛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过半市民将多储蓄稳投资 股票被“抛弃”
2009年02月02日 13: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投资理财趋势

  ●54.5%的国内城市居民将会选择多储蓄和稳妥投资的理财方式

  ●19.1%的城市居民考虑增加个人消费

  ●14%的城市居民考虑增加个人投资理财额度或开始投资理财

  该调查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法,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西安、大连、厦门、济南等10城市3010名18~60周岁的当地常住居民进行了入户访问。抽样误差为±0.97%。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关于2009年投资理财趋势的最新调查显示,相比2007年的持续高涨,2008年居民投资理财的信心受挫,而这一趋势也会蔓延到2009年。

  穗沪居民投资理财意愿最强

  调查显示,针对目前的经济形势,多数人选择捂住“钱袋子”,54.5%的国内城市居民表示2009年将选择多储蓄和稳妥投资的方式,只有19.1%的城市居民会考虑增加个人消费,而未来会增加个人投资理财额度或开始投资理财的人只占14%。

  从不同年龄段来看,年龄越大的城市居民储蓄意愿越强,51~60岁城市居民在2009年会增加投资理财或消费的比例仅占10.7%,明显低于其他年龄段人群。30岁以下的年轻城市居民表示2009年会开始投资理财或增加投资额度的比例达15.7%,高于总体平均水平(14%)。

  从收入来看,家庭月收入6000元以上的城市居民中,有超过20%的人会增加投资理财额度或开始投资理财,明显高于14%的总体平均水平。

  从不同城市来看,上海和广州居民2009年会加大投资理财力度或开始投资理财的比例达19%以上,高于平均水平。

  保险受热捧 股票被“抛弃”

  面对金融危机不断扩大及股市低位振荡的状况,继续保持原有理财产品,并保持总量不变成为2009年理财市场的主流声音,其中,商业保险受到热捧,居民继续持有率(45.5%)比股票、基金、房地产和国债等高出一倍以上。而未来一年内投资者计划减少的理财产品中,股票居于首位(减持比例为17.4%),但由于其未来可能的相对高收益,同时也是居民拟增持或新购意愿最高的产品。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