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潜力股 关注六大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潜力股 关注六大概念
2009年02月02日 1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月份强势板块和个股的脉络中可以发现,市场炒作多以题材为主,这种赚钱效应有望贯穿2009年全年,而对于1月份这些已经大幅上涨的个股,我们只能欣赏其凌波舞步了,在牛年行情中,我们必须更多地着眼未来,从已有的强势股中挖掘尚未飙升的潜力股,为此我们挖掘出六大个股概念主线供投资者参考。

  锂电池锂矿概念

  西藏矿业、包钢稀土、佛塑股份及科力远属于锂矿、电池概念,对其进行延伸,我们发现,近期新疆众和也有启动迹象,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新材料及铝加工,并且前者占据其主营业务的81%,毛利率高达38.64%,该股有望延续这个市场热点,成为后起之秀。同样题材的个股还有贵研铂业、东方钽业、澳柯玛、德赛电池及风帆股份。

  迪斯尼概念

  外高桥及中路股份属迪斯尼概念,这概念已多次被市场炒作,相关个股主要集中在上海本地股中,因此,这类个股具备双重概念,相关潜力个股还可关注耀皮玻璃、界龙实业、天宸股份和上海三毛。

  受益基建投资概念

  北方国际属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其在地铁业务中表现更加突出。对于这个行业,不妨进一步展开看,首先可延伸至世博概念,其次可延伸到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此外还可延伸到各类建筑材料的生产商。从中我们可找到具备以上概念的隧道股份、浦东建设及去年被反复被市场攻击的中铁二局和及水泥生产商太行水泥。

  新能源和创投概念

  杉杉股份代表着新能源及创投概念,其中潜在个股包括中科英华、力合股份、龙头股份。

  风电节能环保概念

  泰豪科技属于输变电行业,兼具风电环保题材。相关潜力个股还包括湘电股份、金风科技及环保概念中的龙头创业环保。

  受益产业新政概念

  一汽富维主要从事汽车零配件的生产销售,直接受益于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扶持。与之相关的个股还有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和从事焊接材料生产的大西洋。(作者:金证顾问)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