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上海等10城市地价占房价25.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上海等10城市地价占房价25.7%
2009年10月07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居中国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等国内十大楼市典型城市的地价占房价平均比重为25.7%,其中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比重更高些,在27%~30%之间。

  上述地价为“土地出让时的楼面地价”,房价为“项目开盘均价”。据介绍,易居采用了全样本的统计方式,包含了上述十大城市自2005年以来取得土地且已进入销售阶段(包括已售完)的商品住宅项目,有效样本为754个。

  京沪深穗四城比重较高

  易居的调查结果显示,上述城市中地价房价比最高的是杭州,达到33.45%,统计样本数为58个。这也是十大城市中地价房价比唯一超过30%的城市;最低的为重庆和天津,分别为17.01%和20.93%,统计样本数分别为143个和71个。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楼市一线城市的地价房价比要高于上述平均比重,分别为29.82%、29.91%、27.03%和27.31%。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这四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都较为成熟,地价水平也较高,且2007年的地王大多集中在这四个城市,从而抬高了整体地价比重。

  此前,国土资源部曾发布一份针对全国620个房地产项目的地价比重调查数据,统计所得全国地价占房价平均比重为23.2%,其中上述十大典型城市地价平均比重为24%。易居的数据与国土资源部的调查结果较为接近。

  广州

  楼价拉升过快

  渐似有价无市

  国庆期间,记者在广州走访一些楼盘发现,看房客并没有想象中的拥挤。一些专家指出,这主要是受近期广州楼价拉升过快以及假期市民出行等因素影响。

  房价拉升过快也引起了业界的担忧。广州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尤其是珠江新城等区域楼价涨得太高太快了,已经透支了未来的升值空间,如果市场难以承受,楼价迟早还是会调下来的,而且如此拉抬楼价也不利于一手楼销售。”

  一些专家甚至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已逐步呈现“有价无市”的态势,楼市回调的迹象开始显现,如果开发商不能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楼市目前“丁旺财旺”的局面也将难以持续。

  北京

  二手房交易似升实降

  市场已进入博弈阶段

  随着房价的走高,全国一线城市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从7月开始逐渐下降,然而,就在一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落的情况下,9月份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却经历了一次短暂的交易量“井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9月二手房成交量突然升高主要是政策因素影响,随着市场议价空间的逐渐消失,京城二手房市场将再次进入买卖双方博弈观望的时期。

  据了解,9月京城二手住房的成交多数集中在上半月,尤其是9月的第一周。而北京市银监局《关于规范存量房贷款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政策就是从9月8日开始执行的。分析师指出,9月初二手房网签数量的激增大多是购房者为了规避政策而选择在最后的时间节点以内集中入市,以享受税收优惠;或是为了符合政策要求,出现大量退改签的单子。 据新华社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