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中国外贸数据好于预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中国外贸数据好于预期
2009年01月1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姜煜)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十四日在此间指出,中国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外贸方面好于预期,M2货币供给增量的大幅上升则令人振奋,而中国外汇储备余额的继续上升是因为去年底美元在国际汇市上的大幅下滑。

  据谢栋铭分析,尽管十二月中国出口数据进一步下滑,报同比负增长百分之二点八,不过其下滑程度好于预期。中国对欧元区、东北亚、东南亚出口进一步下滑,也与这些地区宏观基本面迅速恶化所一致。而进口方面的大幅下滑,主要是中国生产厂商依然处在库存调整阶段,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降从总量方面也对进口金额的下滑产生了较大的作用。

  去年十二月,人民币新增贷款较十月的一千八百二十亿和十一月的四千七百七十亿大幅上升至七千七百二十亿元。谢栋铭认为,此轮信用增长的强烈反弹主要是中国央行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和放宽货币政策的结果,在政府的指导下,部分碰到资金问题的优质企业将得到银行更好的支持。

  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从第三季度的一万九千零六亿美元上升至一万九千四百六十亿美元,有关分析指外汇储备上升主要发生在十二月。谢栋铭称,去年底美元在国际汇市上的大幅下滑导致了中国外汇储备中非美元资产的升值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完)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