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双节”假期小团旅游成主流 错峰出行更省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疫情后中国首个“十一”假期将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跨省游开放等形势下,国内旅游市场复工复业情况如何?旅行社将如何布局?恰逢中秋“遇上”国庆,特殊之年的“超长黄金周”如何安心省钱出游等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解说】业内人士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订单金额比暑期高峰期营业额增长300%,这表明目前旅游业已呈现逐步回暖态势。但相比2019年同期还有一定差距。今年黄金周,小团出游成为人们主要选择。

  【同期】旅游行业从业人士 冯若宾

  整个今年(2020年)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整个的收客人数,应该是同比去年(2019年)的40%左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其次是我们整个的今年的出行的结构上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我们会看到今年的整个的跟团游市场占比比较高,占到了将近70%左右。去年整个的十一市场应该是自由行的这种产品和跟团游的这种产品各占50%。所以今年出于很多安全的考虑,大家都选择了一些私家团和小团或跟团的这种方式进行出游。

  【解说】从黄金周旅游订单目的地分布来看,原本热门的华东市场受汛期影响客流不及往年,南方市场和西部市场成为今秋长假的热门选择。

  【同期】旅游行业从业人士 冯若宾

  今年(2020年)整个的十一黄金周的市场,呈现了“两点”这样的一个态势。这两点一个是南部的市场,南方的市场,另一方面就是我们另一个点,就是西部的市场。从整个的旅游市场的排名上来看,第一名应该是云南,其次是海南,第三名是甘肃市场,其次是新疆市场,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北京市场。那么以上的这些市场应该是占到了整个十一黄金周出行热门目的地的前五名。

  【解说】业内人士分析称,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2020年十一假期的国内游市场较往年更加紧俏,订单金额同比不降反增,预计十一过后将趋于平稳。

  【同期】旅游行业从业人士 冯若宾

  今年(2020年)整个十一的(旅游产品)价格是,平均价格在5000元左右。去年(2019年)因为有一些出境游的因素在里面。整个的平均价格是在15000左右。但是我们也会看到,如果我们同比整个的国内游市场,今年整个国内游市场同比应该增长了10%到20%左右。因为今年的整个十一市场,以往的出境游的游客涌入到了我们的国内游市场,会造成了整个的十一期间的旅游资源的紧俏,随着整个国内游的逐步地布局和深入,整个供给端应该还会再逐步地放量,随着十一过后,整个的国内游市场应该会趋于平稳。

  【解说】随着旅游经济再度升温,线上旅游企业打起补贴战,线下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据悉,目前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随着景区和企业纷纷推出优惠政策,2020年黄金周也被称为是近年来“旅游性价比最高的长假”。如何省钱也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

  【同期】旅游行业从业人士 冯若宾

  建议大家去一些航空公司的网站,去找一些比如说在十一期间的一些特价的机票,可以关注一些在十一期间,有一些省份它里面的一些景区有一些免票的这种措施,可以做一些自行的搭配和选择。那么也可以考虑比如说在10月2号、10月3号,一般往往都是在这个我们叫旺季过程当中,会出一些抄底,或是打折的这种特殊的线路,或者是一些门票的减免或者折扣的一些政策,所以这块也可以大家去关注一下。

  记者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