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内外客商齐聚第五届丝博会 2万余种商品参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西安开幕,来自斯洛伐克、比利时、韩国等98个国家和地区的1938名驻华使节和境外嘉宾参加。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斯洛伐克共和国担任主宾国。展会设置了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等七个展馆,参展企业2100多家,展品2万多种,均创历史新高。对于连续五年参加展会的客商尹江慧而言,借助丝博会平台,自己的“跨国”生意越做越大了。

  【同期】第五届丝博会参展商 尹江慧

  现在的话国外各个国家的就是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多的客商来找到我们希望来,就是通过我们这个丝绸之路,通过我们丝博会来展出他们的产品,通过丝博会来开拓,他们商品在我们国内的市场,你像最近的话我们也是通过,“长安号”刚刚落地,这个乌克兰的果汁,这也是乌克兰他们这个果汁首次进入我们中国(市场),也是受我们就是丝博会的影响,他们来积极参与到这个就是我们“一带一路”这个项目建设中。

  【解说】记者在国际馆内看到,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受到热销,咖啡、绿豆、蜂蜜、榴莲饼、乳胶制品等产品不仅吸引了参展者,也不时有人前来寻求合作机遇。

  【同期】西安市民 王琳

  过来以后这边国际展厅的话,其实异域风情的东西也挺多的,比如刚才门口的那个丝绸织品呀,还有一些挂毯呀,都很漂亮,那一家的那个水晶饰品,我觉得也挺漂亮的,然后我们也还没有逛完,准备再去逛一下。

  【同期】第五届丝博会参展商 RAH IMRAN

  第一次来参加丝博会,所以呢,我们这次来的目标,是把我们那边的最好的地毯和我们那边的最好的围巾来推广一下,通过这个展会呢,我们这个给我们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把我们的文化和我们的一些最好的师傅做的很好产品就介绍在这里,然后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会我们能认识更多的人,认识更多的一些,做这个就是跟我们做生意的(伙伴)。

  【解说】据悉,本届丝博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办会模式,以实现线上赋能线下,线下支持线上,线上线下融合,数据驱动业务的会展经济新业态。

  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