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开“猫咪试养”店 避免主人后悔弃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随着宠物经济爆发,宠物市场规模激增。随之而来的是,不少家庭容易出现“冲动买猫”的情况。如何避免弃养?近日,沪上一家撸猫咖啡馆推出了“猫咪试养”服务,为新手买家们提供一份“后悔药”。

  据撸猫咖啡馆的店长叶女士介绍,“猫咪试养”是建立在试养方全额买猫的基础之上,以先购买、退猫时再扣款的方式进行试养。该业务并非店内主推,只是考虑到部分客户有买猫需求,但又担心猫咪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导致后续无法安置,因此才想到这个办法,“前提是要确认清楚对方是否真的想买猫。”

  【同期】撸猫咖啡馆店长 叶女士

  新手养猫猫,因为它(现实饲养情况)可能跟他设想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提出试养的话,就是首先避免(弃养导致的)流浪猫,还有就是给新手一个“后悔药”吃。

  【解说】退款会有两种方式。如果猫咪出现应激反应,例如两天不吃不喝、猫瘟、猫腹水,则全额退款,这只猫以后也将不再出售;如果是买家个人原因,例如过敏、家人不同意等等,就会按标准扣除。

  叶女士表示,目前退猫的情况较少,一般是由于家人、工作等原因。

  【同期】撸猫咖啡馆店长 叶女士

  基本上一年可能我们售出的猫有五六十只,退回的话就是两三只。

  【解说】目前店内将试养猫咪的退款期限设置为一周、两周、一个月,一方面是方便统计,另一方面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叶女士表示,一周是一个界限,如果猫咪自己有应激反应,一般一周之内会发作。如有不适,一周之内就可以退回。同时为了让猫咪更好的适应新猫粮,店里会备一周的粮食,便于猫咪适应。

  【同期】撸猫咖啡馆店长 叶女士

  猫猫应激,它基本上就是在两天不吃不喝或者五天之内,它就要死掉了,所以说基本上七天为一个周期。还有就是,有的人可能过了半个月之后,他会有感觉到对猫猫,不是很想养的那种情况了。

  【解说】叶女士多次强调,试养不是店里的主推业务,“猫咪和狗狗不一样,换一个新环境容易应激反应,严重会死掉。”因此,店内的猫咪一般卖给来撸过猫的本地客人,不会对外地售卖,“毕竟要以猫咪的安全为主。”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