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在中国】跨国企业为何选择中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22年,中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实际使用外资以人民币计首次突破1.2万亿元,引资规模依然保持在世界前列。为何外资外企愿意持续投资中国?在近日举行的“新时代新机遇——跨国企业在中国”活动上,跨国企业高管这样说。

  【解说】他们说选择中国是因为中国经济拥有强大内生动力。

  【同期】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 宋为群

  中国的经济体量大,增长的势头势能也很强劲。中国的整个的工业体系非常完善,我们本身经济的内生增长的潜力很大。所以我们也在过去的过程中,在西安,苏州,上海、广州及一些城市省份,建立高端的生产基地,建立端到端的研发中心以及强生上海孵化器。

  【解说】他们说选择中国是因为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同期】上海乐高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洁

  从2018年开始默林集团将乐高乐园作为主要推广的IP,那么分别布落在深圳、上海和四川,有三个乐高乐园正在加紧建设。就主题乐园这个行业板块而言,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的主题乐园市场,并且随着中国的中产阶级这个群体不断发展壮大,我们主题乐园这个行业它的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解说】他们说选择中国是因为这里的营商环境让他们安心。

  【同期】奥特斯中国区董事会主席 潘正锵

  我其实一直是被上海一些措施和变化感动的,(我)参加了闵行(区)的一个优商环境的大会,那在当天的大会里面我看到了许多的部门许多的局,它们也必须要上去(台)讲解过去的这半年哪一些重大的突破,哪一些方面能把企业服务得更好,所以我应该说的就是在上海我们看到的就是政府在服务企业,帮助整个行业方面非常的卖力,花了很大的精力。

  【解说】他们说选择中国是因为中国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他们大力支持。

  【同期】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 费博瑞

  我们感受到了上海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欧莱雅北亚区总部位于上海的静安区,我们与这里的区政府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政府在政策层面给予我们很多支持,从而让我们能够为市场带来更多创新。 以我们的一项个性化护肤服务为例,早在几年前的进博会上我们展示了这项服务,现在我很高兴在浦东的试点项目中,我们的相关服务和产品将迎来上市。由此可见上海在创新和负责任的消费以及强劲的经济增长方面都前景向好。

  【解说】他们说选择中国是因为这里拥有大量科技创新的人才。

  【同期】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副总裁 曾锡文

  为什么我们在这搞研发中心,就因为上海(有)人才。研发中心、管理总部需要人才,上海也能吸引人才进来,上海一直是一个人才流入的(城市),包括我们的研发中心很多是中国人到国外去读书,在国外研究单位工作,然后回到这来。

  【解说】他们说选择中国是因为“中国速度”惊艳全球。

  【同期】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 顾宇韶

  临港是我们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的一个项目,从签约到启动不到一年的时间,让我们全球总部的同事们见证了“上海速度”,“临港速度”。我们期待临港项目可以超出今后我们时间点上的预期,2024年之前可以生产,然后在2026年之前可以(产品)上市,服务于我们的本土病患。

  【解说】他们说选择中国是因为中国日渐成为创新引擎。

  【同期】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柯时迈

  中国不仅仅只是一个销售市场,中国是一个创新强国,对全球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自从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就和中国的汽车行业共同成长。中国汽车业迈向电气化、智能化和共享出行的决心实在令我们钦佩。

  周孙榆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