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使用信用卡省钱招数解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出行使用信用卡省钱招数解析
2009年01月27日 18: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现金流通较多,一不小心遇上假币或是行窃,让消费者在外出行扫了兴不说,还会损失一笔财产。理财专家提醒消费者,春节期间出行使用信用卡,不但可以减少携带现金的不便,还能利用不同信用卡的优惠政策省下不小的资金。

  信用卡账单。消费者在春节外出前,需要提前留意信用卡账单到期时间,避免出行逾期(特别是外币账单)。

  信用卡额度。出行前,信用卡持有人还须关注信用卡的额度情况。建议消费者在大额消费或是外出旅游前,申请足够的临时额度、进行提前还款或是预存现金,以防因额度不足而带来不便。如果使用临时额度,请在临时额度到期前还清(招商银行除外),以免产生超限费。

  信用卡促销活动。留意信用卡发卡银行给您手机或信箱里发送的促销提示,消费者可通过刷活动最优惠的卡省下不少钱。另外刷卡前,持卡人也不妨现场咨询持卡消费是否有优惠。

  跨地区转移资金。理财专家提醒消费者,当需要跨地区转移资金时,可以使用各种免费“搬钱工具”,例如工行国际卡和人民币贷记卡溢缴款本行本地取现免费,异地存款免费。理财专家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非紧急情况下勿使用信用卡取现,特别是透支取现,因为会产生手续费和利息。

  出境旅游刷卡。出境旅游,若条件允许可选择外币与当地货币一致的信用卡,如果支持银联,可选择使用银联POS消费。(记者南婷)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