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级“达人”的省钱心经:货比三家不吃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妈妈级“达人”的省钱心经:货比三家不吃亏
2009年02月02日 14:0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接连的生育高峰年着实火了婴幼儿用品销售,各种规模的孕婴用品专卖店“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大街小巷,而初为父母的年轻人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却经常走“消费弯路”,多花了不少“冤枉钱”。然而,有这样一群年轻妈妈却有着各自的消费心经。

    心经一:拓宽购买渠道

  今年孩子刚刚两岁的周女士谈起如何购买婴幼儿用品颇有心得,她说:“我觉得要想将钱花得更有效果,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就是要从多个渠道了解商品信息。”她进一步举例说,比如孩子用的奶瓶、纸尿裤,商场、超市内的商品种类、品牌很少,消费者选择的余地非常小。作为年轻父母应该从网络商店、孕婴用品专卖店、卖场等多个渠道同时下手,及时通过网络、期刊、杂志了解各品牌的不同特点以及消费者对于不同品牌商品的使用评价,这样才能买到适合的商品。

    心经二:货比三家不吃亏

  “虽然是同一个品牌同一个型号的商品,但在不同的专卖店,价格往往却相差很多,因此货比三家就显得格外重要。”去年刚刚成为母亲的小江说,“生小孩之前,我在一家大型商场的品牌专柜购买了一些婴幼儿用品,后来从一些全国连锁的大型专卖店了解到,一模一样的商品价格却差了很多。同样一个玻璃奶瓶,价格却相便宜了10元。”另一位年轻妈妈小陈则告诉记者,一些网络商店也销售婴幼儿用品,而且有时价格也会相差不少。比如同一种婴儿声光玩具,在商场的价格为180元,在专卖店的价格为145元,而在一家网络商店却只有130元左右。因此,在购物前进行货比三家会帮自己省下一小笔支出。

   心经三:花同样钱买更多东西

  即使同样的商品各专卖店售价一样,但赠品也不同,不同的商家为了促销会有不同的促销手段。“我们应该利用不同商家的促销差异为自己省钱。”虽然孩子只有几个月大,但蒋女士已经磨练得颇具几分“达人”气质。经常几本期刊在手、时不时网上搜搜,已经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以前我很少在意商家的促销,后来才发现‘利用’一下各店促销果真可以为自己省点钱。”她介绍说:“不同的商家,其促销赠品或者礼品是不尽相同的,同样是买一种商品,有的赠玩具,有的赠食具,还有的赠服饰,这时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需要,参考赠品、礼品来选择商品,就可以免去部分开销,一举两得。”(记者 王绍芳)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