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不惧熊市 中兵光电“猛冲”收出历史最高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股不惧熊市 中兵光电“猛冲”收出历史最高价
2009年01月22日 16:1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熊市中也能诞生大牛股!

  自2007年10月股指掉头下行以来,个股纷纷从高位滑落,但中兵光电却于近期发起一波猛烈攻势,昨日收出历史最高价,成为市场走熊后两市首只创历史新高的个股。

  昨日,沪指再度冲击2000点大关,短暂突破后却没能守住,午后“低头”下行。但中兵光电逆势直奔涨停,最终以26元的收盘价创出了历史新高,成为沪指滑落6000点以来两市首只创历史新高的个股。

  自 2007年 10月底沪指从6124点高处滑落后,目前跌幅超过60%,A股市场个股更是跌幅惨烈,损失过半的股票比比皆是。

  而中兵光电自2008年11月以来发起了一波猛烈的涨势,累计涨幅超过127%。这一惊人的表现受到市场关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兵光电创出历史新高标志着市场出现阶段性的强势,而中兵光电也有望成为一面旗帜,引领整个军工板块继续走强。

  业内分析

  军工行业前景可期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表示,受到近期发布的国防白皮书影响,军工板块表现活跃。张海东认为,军工板块具有重组预期,受产业周期性影响又小,因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中兵光电就是军工板块的代表。

  据悉,中兵光电在2008年向大股东华北光学定向增发,从而得以注入军品业务,目前该项业务已成为中兵光电的主营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东方证券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看好军工行业,原因在于军费还将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军工行业还将受益于4万亿元的政府投资,此外军工行业自身的资产整合也呈现加速态势。

  银河证券也指出,今年的军工行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将明显小于其他制造行业,总体上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高送转”受资金关注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表示,中兵光电还有另外一个热点。从中兵光电的年报上来看,该股的看点除了业绩大增以外,主要还是10股转增10的高送转方案。“高送转”概念是炒年报行情的一大热点,因此,中兵光电受到不少机构资金关注。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指出,市场普遍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年报将整体低于预期,那些业绩增长良好、有高送转预案的公司变得更加稀缺。

  还有市场人士认为,“高送转”热点将有望持续到3、4月份。

  中兵光电走势回顾

  2007年8月24日起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19.60元2008年5月30日复牌,开盘报21.56元2008年6月3日创下24.90元的阶段性高价2008年7月再度发起攻势,股价重新飙上20元大关2008年8月起股价震荡下跌,10月28日,盘中创阶段性低价10.69元2008年11月起,股价逐步走高,至今涨幅超过127%。(记者何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