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消费预计2月份同比增速将会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市民消费预计2月份同比增速将会探底
2009年01月22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住房和汽车两大消费已有降温迹象。昨日召开的广州市中小企业工作暨工商业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额同比增速预计2月份探底,下半年将会稳步增长。

  会议同时透露,广州今年重大工商业项目预计投入300亿元,将刺激钢铁、水泥、汽车、电子等相关行业发展,也将为中小企业配套名优特产品提供无限商机。

    市民消费下个月或探底

  广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21年居全国城市第三位。但副市长甘新表示,消费品市场增速也将趋缓,目前广州住房和汽车两大消费热点已经降温,去年11月汽车类零售额同比仅增长3.6%,回落28个百分点。甘新分析,春节消费旺季集中于1月,预计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较快增长,但受“一节淡三墟”和信心不足等影响,市民消费预计2月同比增速将会探底。而下半年随着保增长、扩内需、促消费措施的显效,在国庆、中秋和婚嫁旺季带动下,终端消费将稳步增长。

  甘新透露,尽管去年下半年广州市工业发展速度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算太明显,但进入第四季度,工业用电量大幅下降,10月和11月工业用电量分别负增长14.5%和18.8%,这预示着部分工业企业生产开始减速。

    2012年转移出150家企业

  市长张广宁则鼓劲说,亚运会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加速建设,将有效刺激广州市钢铁、水泥、金属制品、电气、电子等相关行业发展,也为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带来极大的商机。

  张广宁表示,预计今年全市80多个年增产值超亿元项目(企业)合计增加产值约600多亿元。市经贸委主任赵小穗则透露,广州今年重点跟踪服务的工商业项目预计将投入300亿元。

  张广宁还透露,广州将规划建设新中央商务区、国际物流产业园区、萝岗科技服务城、工业设计创意区和省市共建生产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等五大现代服务业功能区,重点支持汽车、石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船舶五大产业集群发展。广州还将加快推进“双转移”及市区产业“退二进三”,力争到2012年,有序向外围、省内、省外转移150多家工业企业或生产加工环节,腾出空间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记者周乐瑞、通讯员穗宣)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