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客春节来京消费创新高 人均花费同比增9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地客春节来京消费创新高 人均花费同比增90元
2009年02月02日 15:1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为北京旅游市场赢得了牛年的“开门红”。北京市假日办发布的黄金周旅游盘点显示,“北京请您来过年”活动带动外地游客数量和在京消费创历史新高。黄金周7天,外省市来京人数达83万人次,同比增长27.7%;人均消费达2065元,同比增加90元,外地游客来京旅游消费共达17.14亿元。

    高端游客提升在京消费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请您来过年”活动为北京带来了更多的高端游客,这些外省市游客在京人均消费达2065元,同比增加90元,购物消费比例由29%提升到33%。外地游客来京旅游消费共达17.14亿元,创历史新高。全国各省市来京旅游者83万人次,同比增长27.7%。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透露,以“北京请您来过年”系列活动中,针对天津游客推出的“乘高铁、逛京津”活动为例,通过高铁和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到北京的游客就达到52万人次。

    “北京人游北京”花出4亿多

  顾晓园介绍,在北京市范围内举办的“北京请您来过年”活动,由于采取了赠送门票等优惠措施,旅游企业的效益明显增加。黄金周7天,北京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241万人次,同比增长17.6%;旅游消费共计4.4亿元,同比增长30%。黄金周期间,本市19个监测景区累计接待1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其中,故宫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2%,创历史同期新高。

  而初次举办的“城乡互动和谐游”活动,也使远郊区县旅游收益大幅增长。区县旅游接待量增长36%,旅游收入增长11%;乡村民俗旅游共接待55万人次,同比增长24.5%;实现收入4736.89万元,同比增长36.7%。含温泉保健项目和邻近有滑雪场的度假酒店(村)大受欢迎,高峰日入住率达90%以上。

    拉动内需仍将继续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北京入境游客数量同比下降一成左右,但“北京请您来过年”活动请来的“开门红”却为旅游业带来了复苏的希望。今年北京旅游的重点将放在拉动内需上,一方面,带动“北京人游北京”的“城乡互动和谐游”将继续举办,另一方面,吸引外省市游客来京旅游的活动也将持续下去。(记者 吴景彦)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