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网购井喷交易量创新高 数码产品翻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网购井喷交易量创新高 数码产品翻一倍
2009年02月02日 15:4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拍拍、淘宝、当当、卓越等大型购物网站了解到,春节期间各网站交易量均同比大增,创下历史新高。而与往年相比最大的特点是,手机等数码产品成为销售主角。

  据淘宝网相关负责人透漏,淘宝网春节交易日均销售超过3亿元,比2008年春节增长60%。

  记者询问当当、京东、淘宝等客服人员,各网站客服人员均表示,春节期间,网站数码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倍,并预计数码产品销售将会持续上扬。

  淘宝网负责数码产品的经理俞巍告诉记者,数码产品销售井喷的原因有四点:

  一是不少拿到年终奖或者压岁钱的年轻人钱包鼓鼓,纷纷上网选购自己心仪的数码产品。二是大量商家在节前早已开始囤货,使数码产品价格稳定。三是2009年开始,伴随着国内3G牌照的发放,3G手机成为网友的宠儿。四是网购市场新奇数码产品上市,成为情人节送礼的首选。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很多淘宝店铺打出了春节“不打烊”的招牌,从而刺激一些物流公司节日里照常运营。中国邮政的EMS和e邮宝成为春节快递的主要提供者。而有一部分快递公司在节前临时宣布取消假期。

  据悉,国际快递巨头联邦快递这样市场嗅觉敏感的公司在节前发布通知,临时取消春节假期,照常送件。国内公司顺丰快递等也马上发布紧急通知,春节不休。(实习记者邓菲)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