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运学生票提前11天发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春运学生票提前11天发售
2009年02月03日 14: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各地调动运力迎接第二波客流高峰

  工厂开工、学校开学在即,江苏春运将于正月十五左右迎来节后的第二波高峰。记者昨日从省春运办获悉,我省铁路沿线的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等火车站从即日起将学生票预售期统一调整为11天,比普通旅客预售期提前1天,确保返校学生能买到火车票。同时,全省旅客最大的集散地苏州从今晚10点起启动春运应急疏导方案,将通过免费公交车将抵达苏州火车站的中转旅客直接载至汽车站,方便旅客出行。

  据悉,随着节后短途旅游、探亲旅客返程高峰接近尾声,这两天全省旅客发送量比正月初六有所减少。不过,随着下周起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及苏南工厂企业陆续开工,各火车站、汽车站又将迎来一场大考验。为了保证学生能提前买到火车票,上海铁路局将全局各客运站的学生票预售期统一调整为11天,使学生能提前一天购买车票。记者昨日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该站从昨天起已经开设了学生专窗,为学生提前11天售票,常州火车站也将从今天起将学生票预售期提早一天,并投放足量的学生票票额,开足窗口保证学生优先购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返校学生,购票时请带好学生证及学生优惠卡,到车站或开通学生票售票权限的客票代售点购买车票。

  与此同时,在全省客流量最大的苏州市,节后民工返城流前天起已有所显现。2月1日,仅苏州汽车北站就发送旅客2万多人。由于大量民工通过苏州火车站中转至苏州各县级市,为避免火车站大量旅客滞留,苏州市从今天起启动应急预案,每晚10点至凌晨2点期间,在苏州火车站出站口开设免费公交车,将抵站旅客直接驳载至汽车站,由苏州汽车客运集团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开行夜间加班车,将旅客送到目的地。 (石小磊)

  又讯 上海铁路局除了在车站开设学生售票专窗以外,还要求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客站,根据各地学生客流实际情况,选择部分邻近大专院校的客票代售点,开通学生票售票权限,配备优惠卡识别器,作为临时学生票代售点,方便学生购票。同时规定客票代售点发售学生票时不得收取票价外其他任何费用。铁路部门提醒,学生购票请带好学生证及学生优惠卡,到车站或开通学生票售票权限的客票代售点购买车票。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计划加开6趟安徽阜阳、蚌埠到上海、杭州、宁波的临时旅客列车。

  具体安排为:

  2月4日、6日、8日,上海至蚌埠加开T772次旅客列车;2月5日、7日、9日,蚌埠至上海加开T771次旅客列车;

  2月10日至15日,阜阳至宁波加开L8427次旅客列车;2月11日至16日宁波至阜阳加开L8428次旅客列车;

  2月10日至15日,阜阳至杭州加开L8405次旅客列车;2月10日至15日,杭州至阜阳加开L8406次旅客列车。(陶利平 徐晓风 新华)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