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定今年外汇管理总纲: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确定今年外汇管理总纲: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
2009年01月0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于晶波)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刚刚落幕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二00九年,中国将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胡晓炼表示,二00九年,受世界经济衰退和金融动荡影响,跨境资金异动会带来潜在风险,资金流向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改善国际收支状况、防范国际经济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

  她表示,中国外管部门将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据其透露,二00九年,中国外管部门将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配合做好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加大外汇管理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中国外管部门还将加强国际收支监测预警和危机应对,建立国际收支风险双向监测预警框架;完善对外债权债务和直接投资的管理,加大外汇业务合规性检查;进一步加强储备经营的风险管理,确保外汇储备在风险防范中的最后保障作用。

  此外,中国还将进一步改善国际收支状况,继续完善跨境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稳妥有序推进外汇体制改革,逐步形成有利于国际收支调节的体制机制。

  另据官方透露,二00九年,中国还将改进银行短期外债指标管理和外商投资企业外债管理。完善国际收支统计监测,研究应对国际收支异常变化的政策措施。(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