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年形势更严峻 均衡摆布信贷资金避大起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今年形势更严峻 均衡摆布信贷资金避大起落
2009年01月06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于晶波)二00九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今天在京闭幕。此次会议提出二00九年货币政策“施政总纲”,其中,“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平稳增长”被重点提及。央行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加严峻复杂的局面,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进度,均衡摆布信贷资金,避免出现大起大落。

  在央行看来,二00九年,国际金融危机还将继续蔓延,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将继续加大,中国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加严峻复杂的局面。

  今年中国货币政策基调“从宽”,将争取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百分之十七左右。中国货币当局表示,二00九年要综合运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政策工具灵活调节资金供求,必要时还可使用创新金融工具保持市场的合理流动性。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进度,均衡摆布信贷资金,避免出现大起大落,影响经济稳定运行。

  按照部署,中国货币当局将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民生工程、重大工程建设、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区域协调发展的信贷投入。

  与此同时,中国还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基本面和信用记录较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有订单但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鼓励合理发展消费信贷,执行和制定有关信贷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支持居民解决和改善住房条件。

  央行并透露,二00九年中国将继续开展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试点,研究在银行间市场推出高收益债券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并将积极稳妥推动境内机构发行外币债券,推动理财产品、境外机构等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