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11月末54家信托公司实现净利润90.7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截至去年11月末54家信托公司实现净利润90.74亿
2009年01月09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银监会召开“2008年信托公司峰会暨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据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1月末,全国54家信托公司的固有资产达871.08亿元、管理的信托财产余额达13325亿元,实现净利润90.74亿元。

  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银监会召开“2008年信托公司峰会暨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副主席蔡鄂生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分析了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过程中,信托公司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先行者的信托公司走过了30年历程,为我国经济对外开放、探索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金融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监管部门和信托公司的共同努力,信托公司在规范中初步实现了快速发展,作为我国唯一一类可以投资于货币、资本、实业市场的金融机构,其市场价值逐渐被认知,并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财产品和信托服务。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特殊时刻,召开这次会议非常重要。要用世界眼光,从我国国情和信托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历史出发,准确判断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下滑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积极应对,增强做好信托公司经营和监管工作的信心。要抓住机遇,努力拓宽信托公司的业务渠道,鼓励信托公司继续开展银信合作,同时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为银行发放兼并、重组贷款筛选项目,为兼并、重组交易双方提供有关的投资银行服务;积极拓展有现金流并且有牢固第二还款来源保障的项目,拓宽信托产品的范围,如有财政补贴的林区民居建设项目、饮用水供应项目、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的城铁、公共交通项目等相结合,为拉动经济服务;积极参与新的担保融资体系建设。

  刘明康希望,信托公司要锐意改革,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要通过改善治理结构、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改善组织架构;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对所开展的信托业务进行风险排查,对有风险隐患的项目提前制定处置预案;要做好信托产品对成熟自然人和机构投资人的区分,不得向脆弱的自然人推介信托产品;要严格按照“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理念开展业务活动,在任何情况下,不得用自有资金去垫付信托产品;要做好售后服务,培育良好的客户关系,要有专门的部门和人员从事客户关系管理。

  副主席蔡鄂生指出,作为监管者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要共同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挑战,脚踏实地地去解决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紧紧抓住发展这一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务,平稳实现信托公司转型和重新定位,为科学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信托公司要珍惜自己的声誉,在目前形势下,一要头脑清醒;二要准确判断公司所处的环境和存在的不足;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四要合规经营,欢迎约束监督和监管部门的检查。作为监管部门,今明两年要多思考,多与机构沟通,多关注市场,更要不断地提高监管水平,不断地提高信托公司的市场地位,更好地发挥信托功能对经济的支持作用。今明两年信托公司要着力提升资本实力,提足拨备和赔偿准备,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确保2009年成为信托行业平稳发展年。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