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中国信托公司实现净利润九十余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八年中国信托公司实现净利润九十余亿元
2009年01月10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张潞璐)中国银监会九日在此间表示,截至二00八年十一月末,中国五十四家信托公司固有资产达八百七十余亿元人民币、管理信托财产余额达一万三千三百余亿元,实现净利润九十点七四亿元。

  日前,银监会召开“二00八年信托公司峰会暨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称,鼓励信托公司开展银信合作,为银行发放兼并、重组贷款筛选项目,并为兼并、重组交易双方提供有关投资银行服务。

  近年来,通过与信托公司合作,借助信托计划途径,商业银行已将其理财业务触角延伸至信贷、债券、证券、基金市场等。上月下旬,银监会发布《银行与信托公司业务合作指引》,对银信理财合作基本要求、风险管理体系、信息披露义务等做出规范。

  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金融市场影响逐步加深,银信合作业务作为金融创新,对中国金融行业恢复元气具有积极意义。

  刘明康提出,信托公司需拓展有现金流并有牢固第二还款来源保障项目,拓宽信托产品范围,如有财政补贴的林区民居建设、饮用水供应、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城铁、公共交通项目等结合。

  此外,刘明康表示,信托公司还需做好信托产品对成熟自然人和机构投资人的区分,不得向脆弱自然人推介信托产品,信托公司在任何情况下,不得用自有资金去垫付信托产品。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指出,在目前形势下,信托公司要珍惜自己的声誉,头脑清醒,准确判断公司所处环境和不足,寻找新利润增长点,合规经营。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