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一等奖杂技演员 被告“欠公款”3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春晚一等奖杂技演员 被告“欠公款”30万元

2010年06月30日 15:00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晚一等奖杂技演员

  被告“欠公款”30万元

  被告方 一级杂技演员章功力

  原告方 沈阳杂技团,系被告的原单位

  到底是“台柱走了”反目成仇?还是真有30万元“民间借贷”?

  章功力在杂技演员中很有名气: 2002年央视春晚一等奖杂技《力量》的表演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多次国际国内大奖的一级杂技演员。

  但现在,他被原单位沈阳杂技团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借款30万元至今未还。

  目前,法院判决章功力败诉还钱。

  成了被告自己却不知道

  这几年,章功力一直都在国外训练和演出,妻子石佳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去国外看望他。2009年,妻子照例出国看望丈夫,半年后回国。

  2009年12月,“当时一位朋友来看我,在门上看到了这张‘你房已被查封拍卖,请你联系东陵法院’的字条。”章功力和石佳觉得莫名其妙。一同去东陵法院,才看到2007年的一份章功力缺席审判的判决书:“被告章功力因购买商品房,向原告借款人民币30万元。后经催要,被告至今未能偿还……被告于本判决生效后,立即给付原告沈阳杂技团借款人民币30万元。”

  章功力上诉,败诉。今年6月3日终审,章功力仍败诉。

  30万是借款还是补助?

  “30万是政府奖励的钱! ”章功力的妻子石佳说,“那不是借款,是当初政府给我们的房屋补贴。 ”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石佳向记者出示了两份文件。

  一份是沈阳市委、市政府于2002年9月4日下发的《关于推进文化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的第22条明确说明:对在国际、国内获大奖中作出杰出贡献,而目前住房困难的拔尖文学艺术人才,市政府一次性奖励住房补助30万元。

  另一份文件是2003年4月6日沈阳市文化局根据这个《意见》精神制定的实施细则,也就是报请市政府《关于对市属剧院团有贡献的拔尖演职员给予住房补助的请示》,《请示》当中建议,给章功力等11人补助,总计225万元,其中章功力获得最高补助奖励额30万。《请示》提出,这些钱要专款专用,在购房时拨给。

  2005年,章功力购房,分两次拿到30万元钱。

  昨日,记者联络《请示》中所提的其他得到补助的人员,意外的是,有的人“得到补助了”,有的人“根本不知道这事”,还有人“因为调离工作了,没拿到钱”。

  双方为何反目

  石佳说,章功力并没有与沈阳杂技团签订合同,虽然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大奖,但当时的工资也只有2000多元。

  2006年,章功力打算去国外的太阳马戏团发展。“最初,沈阳杂技团不同意。 ”石佳拿出一份太阳马戏团出示给章功力的一份传真件,上面写着:“太阳(团)将与沈阳杂技团签订一份协议。在这个协议里,太阳将同意支付给沈阳杂技团一笔费用作为你的工作报酬。这份协议也明确地声明在两年时间结束后,你不再和沈阳杂技团负有任何责任和义务。 ”

  石佳提出,“那笔30万是在章功力离开沈阳杂技团之前给的,而章功力出国发展后,沈阳杂技团又说这钱是借款,告我们。如果是借款,谁有权利私自借给章功力30万,那么大一笔公款? ”

  “如果真的要没收房子,我就无家可归了。”石佳说,自己不会放弃。即便败诉,他们也想继续告沈阳杂技团。

  记者联络沈阳杂技团的王书记,她不愿多说:“这件事已经经官,具体事情不好说,按照判决,让章功力给付30万,怎么判就怎么说吧。 ”

  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