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告汉王电纸书侵权 被告学究法官改日再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华书局告汉王电纸书侵权 被告学究法官改日再判

2010年07月01日 08:5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华书局状告《汉王电纸书D20国学版》非法收录其享有著作权的点校本《二十四史》和《清史稿》一案在海淀法院首次开庭。原告中华书局和被告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派出了律师和委托代理人出庭。由于昨天被告委托代理人尹小林明显“不在状态”,对于法官的问题经常所答非所问,让本来威严的女法官很是无奈,不仅屡次重复问题,还不时打断尹小林的讲话,最后只好紧急休庭让急得语无伦次的尹小林出去整理思路。

  昨天,原告中华书局用小车把共有5800万余字的《二十五史》丛书(《二十四史》加《清史稿》)全部拉到了法庭上,被告的桌上则堆满了各种泛黄的古书,双方在书堆中边翻书边展开舌战。原告举出了“你改我也改、你错我也错”的证据来证明《汉王电纸书D20国学版》使用的《二十四史》和《清史稿》是中华书局的版本。由于汉王科技是向国学网购买《二十四史》和《清史稿》的版权,所以国学网的首席执行官尹小林成了被告委托代理人。

  作为在古典文学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教授,尹小林昨天讲话充满了学究气,经常微笑着对旁听席的人针对古籍常识进行“讲课”,法官不得不多次提醒他:“尹老师请你对着我们讲话。”由于尹小林总用专业术语,而且总是对问题答非所问,法官很头疼地说:“尹老师,你能想办法让我们听懂吗”,没想到尹小林很着急地跟法官赌气说:“我没法让你们懂了!”说完这话,法官不得不宣布休庭,勒令尹小林赶紧出去和被告代表把思路整理好了再进来。最后直到法院下班,尹小林的状态还没回来,法官只好决定改日开庭再判。

  在庭外,记者遇到了汉王科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汉王是通过正常程序,甚至用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国学网买的《二十四史》和《清史稿》版权,他说:“尹小林在国学界很有声誉,我们根本就没有怀疑过版权问题。”(实习记者 吴昊)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