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聘刘亦菲陈坤为“荣誉居民”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凤凰古城聘刘亦菲陈坤为“荣誉居民”引争议

2010年07月01日 08:5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粉世家》故里”凤凰古城近日聘请陈坤、董洁、刘亦菲、寇振海、王伯昭、舒畅、孙宁、迟帅、乔振宇、徐路等十位《金粉世家》主创为“荣誉居民”一事,在网上激起轩然大波,引发热烈争议。

  不少网友认为,饰演“冷清秋”的董洁、饰演“金铨”的寇振海以及饰演“金梅丽”的舒畅等演员的当选实至名归无可厚非,但有一些网友表示,在《金粉世家》中王伯昭饰演的“白雄起”和刘亦菲饰演的“白秀珠”是金家的死对头,金家就是被白雄起和白秀珠兄妹俩给害得家破人亡,“王伯昭和刘亦菲并不适合担任凤凰古城荣誉居民”。

  还有网友认为,陈坤在剧中饰演的“金燕西”一角,不过是一个一天到晚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而且他贪慕虚荣不求上进的品行也不值得当代年轻人效仿,“严格意义上讲,陈坤也没有资格作为凤凰古城荣誉居民”。

  据悉,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笔下的“中国最美丽小城”凤凰古城之所以被认为是“《金粉世家》故里”,是因为电视剧《金粉世家》中的“金总理”原型是曾担任民国总理的湖南凤凰人熊希龄,熊希龄在1913年曾受袁世凯之邀出任北洋政府总理兼财政总长,经历与《金粉世家》中“金铨”极为相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