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达人”痴迷毛体书法 放弃红火生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城市达人”痴迷毛体书法 放弃红火生意(图)

2010年07月01日 12:4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选民在现场创作毛体书法作品。刘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纪念日。“城市达人”黄选民自驾大篷车行程1000余公里,从老家重庆来到韶山,自费举办毛体书法作品展献礼“七一”。昨日上午,记者在韶山参加了开展仪式,这次展览将在韶山毛泽东文艺馆免费展出5天。

  54岁的黄选民曾在重庆的一所中学教过4年英语,后来又在珠海、重庆等地开过广告制作公司。由于钟爱书法,尤其是对毛泽东诗词及毛体书法艺术的痴迷,他毅然放弃了红火的生意。

  黄选民研习毛体书法已有20多年,期间专门到四川美术学院进修,潜心研习毛主席诗词和毛体书法。黄选民说,25年前自己临摹的第一幅毛体书法作品是毛主席的手迹“向雷锋同志学习”。二十多年过去了,黄选民所书毛体,运笔自如流畅,用墨浓淡相宜,做到了临其心而不泥其迹,得其精髓而不尽求貌似。把千古绝唱的诗词和大气超然的书法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将毛泽东诗词的博大、豪放,表现得淋漓尽致,能让我们在鉴赏诗词、跨越时空追溯毛泽东历史足迹和中国革命历史的同时,更多地体味到中国书法艺术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作为一位伟大的诗人,毛泽东共留下了一百多首作品,但是很多诗篇不见手迹。于是,黄选民在充分理解、领悟毛主席每一首诗词作品的精髓后,用多年习得的毛体,将毛主席的诗词全部进行了毛体再创作,淋漓尽致地把毛主席的诗词内涵进行了生动的艺术表达,使得毛主席的诗词与书法相得益彰。(记者 刘炬 )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