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拍摄记录片纪念红军长征途经云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拍摄记录片纪念红军长征途经云南

2010年07月0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1日电(方孔 周浩清 赵书勇)记者1日从云南省文学界艺术联合会获悉,云南省于7月1日正式拍摄名为《长征•云南不朽记忆》的20集历史记录片,献礼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途经云南75周年。

  据介绍,《长征•云南不朽记忆》是云南历史上第一部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该片以历史文献为背景,运用真实的画面、生动的情景、传奇的故事,浓郁的云南地方民族地域色彩,以真实的人讲述真实的故事的方式,在借助电影资料的基础上,融入历史的情节,从多个侧面、多个层次、多个视点讲述红军长征途中,经过云南时的的感人故事,还原那一段血与火的历史。

  据了解,该片将着重记录红军长征途经云南时所作的艰辛努力,主要故事涉及红军途经云南时的多个历史事件,其中有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扎西会议”、“西进云南”以及“攻占马龙”“佯攻昆明”“抢渡天险”“挥师南下”“威震昆明”“横扫滇西”“决战石鼓”“兵发中甸”等,其主体主要是在现红军长征途中播撒革命火种,与云南人民之间深厚的情谊。

  上世纪30年代中期,中国中央工农红军在一系列历史因素的迫使下开始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先后两次转战于云南,在云南境内的昆明、曲靖、昭通、楚雄、大理、丽江、迪庆等七个地州34个县市区留下了足迹,在云南广袤的地区播下了胜利的种子,尤其是在昭通境内召开 “扎西会议”等一系列行动,取得了战略转移的决定性胜利,粉碎了敌人企图围歼红军于云南的阴谋,取得了北上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主动权,为夺取红军长征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