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三局旧址修复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央军委三局旧址修复开放

2010年07月01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军委三局旧址7月1日修复落成开放,三局的一些老同志现场为陈列馆捐赠部分文物。旧址通过实物和图片资料,真实、全面、系统地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通信官兵的奋斗历程。

  中央军委三局旧址修复工程从2006年3月开始实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总参通信部组织实施,包括军委三局窑洞旧址恢复、烈士陵园修葺和新建中央军委三局陈列馆三部分。

  1928年,中共中央军事部筹备无线电通信。1934年1月,中央成立军委通信联络局,同年10月改称第三局,军委三局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负责保障全军通信联络的领导机关。革命战争时期,军委三局为党中央运筹帷幄、前线指挥作战和白区地下工作建立畅达联络,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新中国成立后,军委三局根据党中央的指示,组建政务院邮电管理部门,为新中国的电信、邮政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记者段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