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遗体火化 未开追悼会仅10余亲戚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冠中遗体火化 未开追悼会仅10余亲戚送行

2010年07月01日 17:3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冠中今晨火化 并未召开追悼会仅10余亲戚送行

  今晨5时许,6月26日去世的著名画家吴冠中的遗体被送往八宝山殡仪馆。按照吴老生前要求,吴家人并未举行追悼会,一代大师安静地离开。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医院太平间的电话响起,这是吴冠中老先生的儿子亲自打来的电话,确定次日清晨将接父亲的遗体到八宝山进行火化。

  昨晚,殡仪馆的师傅们将吴老的遗体从柜中抬出来。作为吴老的仰慕者、曾经学过画画的卫师傅专门揽下了为吴老穿衣、化妆的差事。

  据卫师傅说,一般领导或名人去世后,穿的都是西装,但吴老家人送来的衣服却是他生前最爱穿的休闲装——红色夹克和黑色西裤。

  “穿衣、化妆一共用了一个小时,并不比普通人时间长。”卫师傅说,在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面对自己的偶像时,化妆的手竟然有些颤抖。

  今晨5时,吴老的家人准时来到了医院的太平间,这还是干了十几年殡仪工作的卫师傅头一次这么早“送人”。

  随后,吴老的亲属低调地进行了小规模的告别仪式。吴老的家人围着遗体走了一圈,每个人的眼睛都泛着泪光。

  “作为‘粉丝’,我想跟吴老的遗体合影,他的家人也婉拒了。”卫师傅有些惋惜地说。

  5时20分,吴老的遗体被送往八宝山。

  “吴老的家人凌晨5时许就来了,低调地办完各种手续以及向吴老告别后,便为吴老进行了火化。”八宝山殡仪馆负责“接陵纳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吴冠中大师送行的有十余名亲属,人数并不多。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吴冠中的骨灰大约在7时56分被取走,从取走骨灰到将家属送上车,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

  “整个过程十分低调,谁能想到这就是中国当代绘画大师呀!”另一位工作人员言语里透出崇敬之情。

  (记者冯祎丁姗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