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个"武则天"?四川广元十万元甄选代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谁是下一个"武则天"?四川广元十万元甄选代言人

2010年07月0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元7月8日电 (徐杨祎)记者8日从四川省广元市文化局获悉,“广元•武则天故里形象大使选拔活动”于当日启动,将面向全球海选3名广元城市代言人,冠军代言者还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四川广元,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当地人民一直对其所遗留的文化遗产极为保护。“广元女儿节,妇女游河湾”,就是当地最具魅力的民间文化活动之一。此次“武则天故里形象大使选拔活动”便是作为“2010中国广元女儿节”的重头活动,旨在通过选拔符合广元城市形象宣传的代言人,对外展示青春时尚与历史文化并重的城市精神。

  记者从广元市文化局了解到,活动报名时间从2010年7月8日起至2010年7月28日止,将在成都、广元等地进行初赛。报名方式打破地域和身份的限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海选。凡身高在1.62米以上,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拥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特长,热爱广元,熟悉广元城市背景的女性均可参与。

  此次选拔活动开出了10万元的“悬红”,前来报名的选手络绎不绝。广元市政府副市长赵爱武告诉记者,“十万元的奖励是一定会兑现的,选出的代言人还会在3年时间内代表广元对外开展各项城市推广活动。”

  据悉,“武则天故里形象代言人”选拔过程中,主办方还将安排选手们对专门的武则天、魏征等广元人文历史背景进行封闭式培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