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报道恪守社会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娱报道恪守社会责任

2010年07月26日 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的文娱热点一是《唐山大地震》首映,二是《茶馆》的火爆热放,给京城的百姓带来了文娱盛宴。而京华时报对这两个文娱热点的报道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体现了“京华文娱,精华文娱”的特色。

  22 日零点,备受关注的《唐山大地震》在全国上映,京华时报的文娱版及时跟进报道,第二天用了两个版面报道首映盛况。其中一个版面报道了在映后见面会上,冯小刚的个人感受,正如冯小刚所言,看这部电影流的眼泪与大家一样多;观众也说,亲情让人生充满希望。而另一个版面则用《从冯小刚到冯老刚》等五篇影评以飨读者,让读者第一时间通过文字来感受《唐山大地震》带来的感动冲击,详实,全面,客观,向上。

  对于《茶馆》的报道,做了一期对主演陈宝国的专题报道——愿做对艺术严谨的“戏霸”。通篇的采访,言谈举止中陈宝国给人一种敬业、笃行、认真、负责、正直、自信的健康形象:演员的生命力就那么几年,不去超越自己迟早会被湮没;为角色毅然“拆房檐”;坚持拍戏的两大原则;打演戏之日起,就没要过角色;圈里资源我有不少,但就不习惯张嘴求人,我不求人,也不会替儿子去求人;角色是唯一,其他都扯淡;我对每部作品要求都很严格,如果这算是霸道的话,我宁愿做这个戏霸……记者抓住了陈宝国身上的善待艺术的闪光点,文章虽然不长,但是很能打动人。

  时下,一些文娱节目在经济利益面前一味追求轰动效应,虽然迎合了一部分受众的需求,但它带来的危害也是显而易见的。而京华时报的文娱新闻报道一直恪守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坚持娱乐新闻不能为了娱乐而娱乐、娱乐新闻应该在满足受众休闲娱乐需求的同时陶冶受众的情操,培养读者对高尚道德理想的追求,传达京华文娱的积极健康的价值取向,反而吸引了读者。正如谚语——大德有大誉,然后有凝聚力。

  读者 朝阳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