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四分之三精力说相声 拍影视作品不怕挨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德纲四分之三精力说相声 拍影视作品不怕挨骂

2010年07月26日 10:56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 25日,相声演员郭德纲来到济南,为“悠然自德·谦手十年”相声专场全国巡演宣传造势。此次巡演首站选定济南,将于8月 20日、21日在省体育中心演出,这也是第三届山东文博会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新闻发布会上,郭德纲面对记者施展口才,回答不疾不徐、亦正亦谐,受到在场粉丝的热情追捧。

  相守十年郭、于济南说新段子

  相声界有“三分逗、七分捧”的说法,郭德纲、于谦一逗一捧,合作已走过十年。“合作十年也没闹过事,没打起来,这就不含糊。”郭德纲解释,此次专场演出的主题正是来源于此。

  “ 这两年我经常来济南,山东人听相声,老百姓懂相声。过去天津、北京、济南是相声界的三大码头,相声只有在这个地方红了,才能得到全国观众的认可。”郭德纲说,走出北京后的首场演出选定在济南,是抱着汇报演出的态度,让山东观众打个分儿。除了主打相声段子《十年》之外,节目编排还有《你是我的玫瑰》、《快乐传奇》等新节目。

  跨界拍电影 不是主业不怕挨骂

  郭德纲的相声被认为是草根相声的代表,他对此作出回应:“ 他们说我草根,有的是夸有的是贬。我觉得草根不容易,也不简单,人参、灵芝、冬虫夏草都是草根。草根里面有高人。”郭德纲说,好相声的标准,还是要看相声演员开个场子,有多少人来看。“一个说相声的有12 面锦旗什么用?顶多缝一个被面儿。”

  除了说相声,郭德纲近来也参与影视作品创作,自导自演的首部影片《三笑之才子佳人》问世后观众褒贬不一。他强调,拍电影、电视剧不是他的主业,四分之三的精力仍在说相声。涉足影视界的郭德纲总结:“拍电影的人目的有三:第一是花钱,第二是挣钱,第三是挨骂。”他的影视作品延续喜剧路子,这点是个人偏好:“中国老百姓挺不容易的,赶上个天灾人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好容易花点钱坐电影院里了还让他们哭去,我总是不落忍。”

  拍影视剧、当主持人,有记者调侃郭德纲跨界发展,夺人饭碗,郭德纲笑说:“你看我还没踢球呢。”

  谈生意经 德云社花样儿不少

  “我说这话大家可能不相信,我其实是个很内向的人。”郭德纲说自己台下“很无聊”,不抽烟、不喝酒,闲下来就喜欢关上门看书。

  “入佛门六根不净,进商界狼性不足。”郭德纲自谦不是一个好商人,去过德云社的人却看得出那里花样不少。郭德纲说,目前德云社总共五六百人,除了相声剧场还包括餐饮、工厂、服装、商店。

  谈到生意经,郭德纲说:“每年我们德云社要拍电影、电视剧,这些演出服装少则几十万多则百万,到外面去做也是做,何必不自己做呢?所以我们这说相声的也出了服装。干餐饮是因为楼上是剧场,这个楼下干餐饮太合适了,所以搞了一个‘郭家菜’,地下一层还有火锅城。餐饮这块儿我想的是,我们自个儿吃也方便,楼下吃饱了上楼说相声,这不挺好吗?”

  说父子情 望子成龙的爹妈不是龙

  此前有消息称,郭德纲之子郭麒麟已经拜师于谦,有望子承父业。此次济南演出能否见到父子同台?郭德纲说,这事儿还得看我儿子的档期。

  “我儿子放暑假出去玩了,这会儿还没回来。是不是子承父业,我们俩一直在说这个问题。”郭德纲说,自己不赞成“望子成龙”的父母,“望子成龙”的家长都不是“龙”,正是自己成不了“龙”才逼着孩子成龙。

  “我跟我儿子说过这话:你以后种地、剃头、修脚都行,只要能养活自己,别在家里干等着待业就成!”他表示郭麒麟的路由他自己来选择。

    本报记者 卞文超 实习生 任悦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