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回沈阳想吃土豆炖芸豆拌茄子小鸡炖蘑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郎朗:回沈阳想吃土豆炖芸豆拌茄子小鸡炖蘑菇

2010年07月26日 13:3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见老乡 感觉倍亲切

  郎朗:渴望回沈阳

  7月23日,北京的天很热,走出火车时我们的心情也是如此。最年轻的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在这一天现身北京,出席北京“第三届夏日音乐周”的媒体见面会,这是“红牛·郎朗2010沈阳音乐会”演出前一次难得的与郎朗面对面的机会,在沈阳市演出公司总经理田德伟的带领下,沈阳媒体采访团一行十余人一大早就坐火车赶往北京与郎朗见面。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郎朗和他的这些老乡们一起度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时光,在这个时刻,他褪下了巨星的光环,成为了我们眼中的沈阳老乡。

  1、郎朗一眼认出本报记者

  在北京的某高档住宅区内,我们一行人在业主会所里等待着郎朗的到来,因为郎朗北京的家就在这里。18时许,郎朗一身橘色的休闲装如约而至,看到这么多的家乡人都在等着他,郎朗一下就高兴起来,身边的人正要介绍我给郎朗认识,郎朗笑着拉着我的手说:“我们早就认识了,我们是老哥们了”。郎朗的父亲郎国任也说,他(指本报记者)是很早就采访过郎朗的家乡报纸《沈阳晚报》的记者,一直很关注郎朗。随后,记者把这些天《沈阳晚报》刊登的关于郎朗的报道给他看,他十分高兴。他说这次的演出对他非常重要,是他第一次回到家乡举办自己的独奏音乐会,感谢《沈阳晚报》和沈阳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2、见到家乡人话也多起来

  因为旅途劳顿和频繁的活动,郎朗的身体有些不适,尤其是嗓子有些哑了,所以在北京的发布会上郎朗的话也很少,但是面对家乡人的采访,郎朗却顾不上嗓子的不适,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面对记者的提问是有问必答,脸上始终洋溢着高兴的神情,而他的沈阳口音也让记者们感到很亲切,郎朗说他不会因为这个特意改变自己,这样才是最踏实的。郎朗说知道今天家乡的媒体要来采访他,但是没想到会是这么多人,这么热的天折腾大家真是过意不去。谈到这次的沈阳演出,郎朗表示,自己每年的巡演不下百场,但是这次跟任何一个地方的演出都不一样,也是让他很有压力的一次演出但却是最兴奋的,他期待能够给家乡的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因为业主会所里没有钢琴,郎朗说很遗憾不能给大家演奏,但是他表示在8月29日的演出中他会给沈阳的观众带来惊喜的。郎朗的经纪人李宁也表示,郎朗每一次看到家乡人都非常激动,但是今天这么庞大的媒体队伍来与他面对面还是第一次,沈阳人真是热情,有了家乡人这种无处不在的支持,他相信郎朗的未来会更好。

  3、回沈想吃土豆炖芸豆

  因为晚上是郎朗宴请客人,没有办法他只能结束这次的采访,很是恋恋不舍,但是看到沈阳的朋友们要走,郎朗却不同意了,他立刻跟站在身旁的父亲郎国任先生说,不能让老乡们走,赶紧安排晚饭招待家乡人,依然没变的东北人的热情也让我们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很是感动。在席间,郎朗的父亲还代表郎朗敬酒表达了他们对家乡人的感激之情。记者跟郎朗聊起5年前他回沈阳的事情,郎朗说历历在目,当时大家一起吃的全素的“满汉全席”,吃得很开心,也很过瘾,但是自己已经有5年没有回沈阳了,所以非常期待这次的回家之旅。在两个多小时的相处中,彼此之间非常融洽,沈阳市演出公司的田总忍不住询问郎朗,这次回到沈阳想吃什么?郎朗说,他的吃住行不用特别安排,吃的东西中只要有土豆炖芸豆、拌茄子、小鸡炖蘑菇、饺子就行,这些东西都是他最爱吃的。

  本报记者 盖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